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愛要及時




愛要及時

兒子的童年並不算很幸福! 因為父親是中國醫藥大學的新生兒科醫師 整天忙於照顧加護病房的幼兒,非常少有機會給父親擁抱!
回憶我年輕的時候,雖然獨自一人經營診所,我身兼父職 親自把兒子拉拔長大。我也因他成長了不少! 我閱讀了很多有關教育幼兒的書籍,也提供他非常好的學習與遊戲環境。小時候他很調皮但很規矩。國二之前 他是百分百的依賴我, 所以我覺得我對他有相當的重要性 甚至我可以為他犧牲一切! 因為一時對台灣的教育制度不滿意, 所以帶他遠離家園 去加拿大就讀高中 。 說真的 那三年我定睛在他身上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造成孩子的不滿與壓力! 我跟一般的母親一樣 望子成龍的心態沉重! 當時卻沒有意識到這樣會造成親子之間的分裂與疏離!
上大學時 他有資格選擇加拿大西部的名校 但他卻決定就讀東部的多倫多大學! 很明顯 他是想避開我的管束! 現在回想起來, 我的確需要自我反省! 希望天下的媽媽不要跟我一樣!
現在他回來台灣了, 但生命科學系的學位很不容易在台灣找到滿意的工作! 經過他的努力終於在台灣考上牙醫系, 我要感謝 主耶穌基督傾聽我的禱告! 也感謝兒子的努力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