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父女情


這是我老爸與親愛的二妹
背景是二妹家頂樓的日出照片




家父在二月底就住在醫院的安養中心,負責照顧他的三妹現在住在我這裡養病。
父親的雙足因車禍粉碎性骨折後就無法爬樓梯, 所以就安排他在醫院的家護中心住下來以方便在那裏洗腎。
結果辛苦了二妹, 她要隨叫隨到,昨天父親說醫院的菜太鹹,結果二妹忙得團團轉,買了一大堆食物過去並親自去吃他的便當才發現不是真的。 呵呵呵!爸爸在想我們嗎?還來這一招?
我每天打了好幾次電話給他, 跟他聊天、聽他背書唱歌和吹牛自誇。
我說: 爸爸, 您不是教我們要懂得"溫、良、恭、謙、讓"嗎?怎麼你又吹起牛來了呢?是不是該低調點比較好?
他說: 我只是對妳說, 又沒有別人聽到!
呵呵呵!我現在不但是他的女兒也是他最佳的聽眾呢!

體罰的風險



聰明的您還敢打小孩嗎?!


在看診時我有時會聽到恨鐵不成鋼或揠苗助長的家長們使用體罰來要求自己的孩子達到大人的標準時,我就會極力相勸!
有些家長對自己小孩不滿時會用手或東西打小孩的頭部或臉頰,殊不知這種體罰有多危險?!!! 這可能會引發癲癇喔! 不要以為打之後沒事,因為某些孩子血管比較脆弱而會造成腦部細小的血管出血,因為暫時沒有症狀, 所以您一時之間察覺不出來。臨床症狀可能短則數個月,長則數年,甚至到成年後,這些顱內出血小病灶,有的會被吸收,有的則形成疤痕組織,這些病灶一般家長不易察覺, 但是一旦小孩以後只要抵抗力下降或免疫力降低時,在某些誘因激發下就會引起繼發性癲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