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頸部痠痛





頸部痠痛

根據研究顯示高達80%以上的人有過肩頸酸痛的經驗。要如何避免痠痛的困擾將會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功課。我在此簡單介紹, 希望對您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1. 當您頭部轉向另一邊拉筋時會引起頭頂部痛, 那您的頭夾肌可能需要加以熱敷按摩。
2. 多裂肌(multifidus)的起始點是腰椎乳突、胸椎橫突及頸椎關節突 而止點是在第二頸椎下棘突。當你頸部疼痛延伸到下背部時, 那您的多裂  肌必須要加以按摩與牽引。
3. 頸長肌的起始點是第五頸椎至第三胸,終點是椎體前方。 當您耳朵周圍肌肉疼痛、頸椎及脖子痠痛時, 我建議您要按摩此肌肉起始處。
4. 當您兩側耳朵下面到鎖骨按壓時感覺頸部酸痛不適,活動受限或肩背部酸沉疼痛或前額痛或顳葉痛連臉部時, 建議您按摩熱敷胸鎖乳突肌。
5. 頸夾肌起點是第三胸椎至第六胸椎棘突, 終點是在第一頸椎至第三頸椎橫突。 當您太陽穴附近及整個眼睛周圍疼痛甚至有時疼痛會引起肩膀痠痛, 我建議您熱敷此頸夾肌的起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