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咖哩用炒的也很好吃







薑黃的好處 請點此處連結
咖哩用炒的也很好吃


我們都知道咖哩的主要靈魂成分是薑黃(學名:Curcuma longa) 。


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L . Lapidus研究發現: 薑黃素能當預防巴金森氏症的藥劑( J . BioI. Chem,March20, 2 0 1 2 )。現代醫學也證實薑黃素可以消除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


我常常用薑黃來治病。 薑黃是屬於多酌類( polyphenols ), 它能降血脂、膽固醇、抗癌、抗發炎、溫經絡止痛

 但懷孕初期及子宮出血不建議食用, 因為它具有抗孕激素活性和收縮子宮的作用 。



咖哩的食譜很多, 在此我要特別介紹這道"馬鈴薯炒咖哩"。

1.     先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切丁 再放入電鍋乾蒸 令熟

2.   雞肉切丁+ 調味料+ 胡椒粉少許+太白粉+加油 拌一拌(油一定要最後加入才會嫩喔)
3.   洋蔥切丁
4.   咖哩塊 三片 用開水攪拌 使其融化
5.   水煮開後 放入雞丁 (2)勿攪拌 使熟後撈起來  水倒掉
6.   鍋子放入少許油 炒洋蔥(3) 使其半熟
7.   倒入馬鈴薯與紅蘿蔔(1)與雞丁(2)
8.   拌一拌 再倒入已融化的咖哩(4) 再加少量的水 快速翻炒一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