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男人到達五十歲時腎氣始衰,大約有50%的人會有攝護腺肥大症狀,到了七十歲腎氣精氣具衰,此時攝護腺肥大的比率則提升高達百分之70%至80%。
現代醫學認為病因是由於年紀增長,體內DHT(dihydrotestosterone,二氫睪固酮)刺激攝護腺細胞增生所致。
而臨床上常見的症狀有尿解不乾淨、有時候會尿失禁、腹部稍用力才能解出尿來、經常有尿急、頻尿、夜尿的困擾。
輕微者可以尋求中醫依個人之體質調理與治療或找西醫泌尿專科醫師使用藥物治療。


嚴重者應該找西醫之外科手術治療, 千萬不要延誤, 否則最終可能會造成腎衰竭、尿毒。不可不慎!


如果經濟允許, 建議選擇雷射治療以降低手術後遺症的發生率。

 手術前後飲食的調理也很重要。 我把要點整理成圖表 ,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除此之外,如果攝護腺癌的病人已經接受荷爾蒙治療的病人,建議多攝取鈣質含量多的食物。 





非手術的治療比較適合症狀輕微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