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幼年型拇趾外翻


幼年型拇趾外翻

這幾天 我忍著痛走路
所幸 在游泳池裡 還可以如飛魚般的翻騰
我記得小時候阿嬤曾對我說 
我的拇趾下緣骨頭禿出表示終身勞碌之命。
不管是真是假, 我現在正面臨它帶給我走在陸地上的痛苦! 
剛剛爸爸告訴我這個問題是來自外婆的遺傳
幼年型的拇趾外翻並不是穿高跟鞋或巫婆鞋引起的
而可能是先天遺傳的。
所以我的關節的磨合面沒有歪掉
韌帶也沒有磨損
外翻角度也沒有愈來愈嚴重
但是最近不管穿甚麼鞋子, 走路摩擦必痛
我想自己先治療看看,希望藉此機會製造經驗
來日可以造就跟我一樣的人
我深信 
不幸遭遇 也可以是一種恩賜
走過留下痕跡 也是一種歷史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