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2014父親節





父親節感人的歌曲






今天是父親節


首先在此祝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我也北上來到父親的跟前

探視久違的父親

容易被滿足的父親

笑得嘴都合不攏

呵呵呵,爸爸

我永遠記得您點點滴滴的恩惠

我小的時候

您總是用打破底的酒瓶做擋風的屏障把油燈套起來 以防止風兒熄了燈

每夜就這樣在破舊的茅屋中教我讀書寫字

我卻不曾對您說聲謝謝您

我總騎在牛背上讀著您要求背誦的詩書

當作餵牛吃草附加的賞賜

我也不曾體會您的用心良苦

直到長大成為孩子的母親後

才懂得恨鐵不成鋼的煎熬滋味

現在您老了

四肢不利行走

牙齒脫落 皮膚也枯槁

而我卻無法在您的身旁伺候您

今天是父親節

讓您感到驕傲的子女來了

我們帶來您指定的禮物

水煮蛋、炒米苔目、煮花生、葡萄與紅龍果

和那直到地極也不變的祝福

您就收下吧

我彎下腰來 親一下躺在床上的您

從這內心最深處說出一句

爸爸 謝謝您代替早逝的母親守護我們長大

無盡的愛

無盡的謝恩

永遠無法畫下句點

爸爸

祝您父親節快樂

天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