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耳屎勿常挖

上周我的耳朵深處非常癢
我就用挖耳器試圖幫耳朵抓癢
竟然感覺好像挖到凹凸不平的玻璃
有道是”斧頭再鋒利也削不到自己的柄”
所以只好去安家小兒科診所求助於我老公林錦水醫師
檢查後發現
耳垢蓋滿了耳鏡而且很硬 
所以先點了三天的軟化劑後 才成功被取出
這讓我想起美國有一句諺語
“Never put anything smaller than your elbow in your ear!”
此乃警告大家不要隨便挖耳屎(ear wax)的意思
因為耳垢除了用來保護耳朵使其不被有害菌侵襲
還有保濕的功能
使外耳道皮膚不會因乾燥而發癢 
把耳垢清除後
我塗上紫雲膏以保濕抗菌
感覺船過水無痕似的
不留任何”癢癢”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